浅川汀上

过年更,太忙了一天天的到家就想睡觉💤

【Garnet Cradle/二十章】


在某个雪夜,她久违地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确切地说,她分不清那是梦还是现实。


在那个世界里,她看到了自己,三个自己。


第一个自己身染鲜血,被馥郁的血花吞噬了;第二个自己站在时钟前静立不动,纯白的裙角似蝴蝶的羽翼般;而第三个自己俨然一副人偶的模样。


她伸出手向着梦境终焉跑去,似是想要抓住什么。


在坍塌之际,她听见了某个声音,接着像是幻影一般,有人伸出了粗糙的手,背着光站在她的面前。


苏丽突然明白了这一刻,所有的疑惑尽数瓦解,她搭上了那人的手,也迎来了这个世界的终结——


在不远的未来,他们终将会再一次重逢。







【还记得我那时所做的梦吗?】


【现在想想,会不会都是预知梦呢。巧合和意外都太多了,以至于我偶尔会这样想,也许冥冥之中都是受到了某种魔法的指示……】


记忆中有过这么一段对话,虽然已经快要模糊不清,但唯有这几句话一直在脑海中回响。


同之前一样,他想不起来对方的面容,甚至连声音都听不清,但却本能地认为那就是他一直想要的。


这段对话的后续他回答了些什么呢?


而在五十岁生日的当天,他得到了一直想要的答案。


瑞秋多年里非常执拗地寻找着一幅画,一年回来府邸五六次,每次都是无功而返。


她这一年最后一次回来的时候是夏末,她迎着阳光站在走廊下,风摇曳着,将婆娑的紫花影同她裙摆的浅绿一同勾勒,晕染开迷幻的色彩。


这座宅邸和她印象中别无二致,唯一有所改变的地方是种了相当多数量的花。


【原来杰伊哥哥喜欢花啊,是近几年才有的想法吗?以前倒不见你这样痴迷。】


【……我也不知道你会这么喜欢一幅画,我们都是近几年才有的习惯吧。】


【你在固执这方面倒是和我挺投缘,应该说不愧是我的妹妹。】


瑞秋想起了一年前的对话,那是久违的一次。久违地回到了以前的感觉让她既熟悉又陌生,熟悉的是他们都没变,而陌生是因为——本来应该还有个人在才对。


她最近的梦魇次数明显少了很多,入睡也渐渐变得轻松,相比几年前来说情况好了不少。梦中反复出现的那个人影也日渐清晰,每每从梦中清醒都有种温暖的触感,就像是有人在安抚她入睡一般。


但她的视力状况却并没有得到改善,原先只是偶尔模糊不清,到了后面堪堪只能区分一下颜色,辨别他人的面容越发困难。


或许失去了双眼,能更加敏锐地感知外界吧?更多的时候她要学会利用自己的嗅觉、听觉,触觉去认知外界,也正因为如此在某方面的感官异常敏感。她并不为这些感到难过,反而释然了。


慢慢地,她开始不再偏执地寻找着什么,只是静静等待着某一天的到来。


近日,在诺斯坦府邸下人们谈论的事情多了一件,有仆人说自己在蔷薇园里听见了歌声,总是会在他昏昏欲睡之际响起,一连几天那声音只在午夜时分传来,他想或许是梦见了蔷薇花里的精灵。


同伴对此事半信半疑,他们约定轮流做蔷薇园的工作。有的人等了一夜又一夜都没等到歌声,而有的人则完全相信了这件事。


只在午夜歌唱的精灵,这件事当然也传到了亚斯的耳朵里。
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瑞秋也说过和你一样的话。”杰伊用手指摩挲起杯沿,陷入了沉思。


“不,我要说的是不同的事……我们家,好像传出了不得了的故事。”亚斯瞥了一眼杰伊,又将视线收回。


“你既然第一时间知道怎么不制止反而说给我听?我们家的故事可多了去了,我很忙的,你这不上心的弟弟。”


“!我当然也有感兴趣的地方在了,那些人说的有鼻子有眼,但我不来告诉你一声的话会显得我不太道德,别看我这样也是有在权衡家族利弊的。”


虽然已是中年人的年纪,两个人却还是像孩子一样吵起架来,直到侍女进来亚斯才气势汹汹地夺门而出。


“家主大人,瑞秋小姐来了。她在蔷薇园等您。”


他身形瘦削,身着一身黑衣,已经花白的发丝在阳光下泛起了银白色的光芒,他站在夏风中却还是感到难言的冰冷。


不远处,瑞秋眯眼笑着看向他,她打了一把绿色的洋伞,那把伞上垂落的一圈圈蕾丝被风吹拂着,在眼前晃动。


像是跃动的绿色火焰,只一眼便摄人心魂。


『铺满了金银珠宝的宅子里,

流淌着不会干涸的翠色泉水,

并且被盛开的玫瑰香气萦绕,

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』


那是风之女神传递的讯息,他久违地感觉到了什么,接着眼前的景象蓦地出现重影,和那摇晃的白色不同,眼中捕捉的是摇曳的绿色裙摆。


她唇角扬起的弧度和眼前的虚影重叠,虚虚实实间让他近乎忘记真假,残存的意识里有个声音在深处回响,那是他已听过数百次的声音。


而后像是有双手捧起了他的双颊,熟悉的温度在肌肤上游走,胸腔灼热得像是夏日的太阳。


杰伊恍神,随后轻轻地笑了。


“……不是说只会在午夜出现吗。”他丢下这样一句不明所以的话便坠入混沌。



  


杰伊走进了她的梦境。


他们在空白和黑暗的边界相对,她静静地打着一把浅绿色的伞,厚重的裙摆竟有些让人窒息。


“......我知道总有一天能再见到你。”


他喃喃自语,但是女人并没有听见他的话。


再一眨眼,眼前的景象变成一片火光,在黄昏之下有辆马车正熊熊燃烧着,这火和着橘红色的辉光——一点一点地将天边仅剩的白吞噬。


“这是你熟悉的场景,有没有想起来一些?”她轻轻地开口了。


杰伊试图仔细回想,但大脑中一片混沌。


沉默了一会儿,女人又淡淡地说道:“我忘记了,经历那些的人不是你。”


“第二个世界的杰伊现在已经不在了,但是苏丽还在,缺失的一半灵魂现在要还给她,也正因为如此,你才能够在最后一天将她送往规则之外的那个世界吧,如果是完整的灵魂这几乎是不可能的,处于游离状态的灵魂本身就不稳定,能在这个世界和你度过那么长的时间像是奇迹一样。”


“我,死的时候没能再见他一面,不知道他消失的时候有没有提起我的事情。”


但是你——也已经记不得了吧?


“我......”他想要去说些什么,却蓦地止住了。


他想要说什么呢?他不知道眼前的女人是谁也不知道她话中真意,刚才的开口到底是为了什么?他不明白,也不想懂。


“你绝对不可以想起过去的事情,只有这样她才能存在,总有一天你们能在这片蓝天下共存吧。”


女人打断了他的话,不知为何杰伊闻到了烧焦的气味,还有一丝腥甜的血味。


紧接着她的身影越来越模糊,梦境的火越烧越旺,月亮升起来了,清冷的银白却也驱散不了这朵殷红的血花。


女人轻笑着,依旧打着那把伞,但伞边的蕾丝已被烧灼扭曲,她的裙摆竟也像蝴蝶的残骸,破烂不堪。


在梦境结束前,她依旧站在黑暗的边界,与那端的他遥遥相望:“我是苏丽,游离在几个世界中的缺失的灵魂。”


“你们身上寄托着我们的愿望。”


“请一定要......”





我那时所做的梦,尽是些关于未来的梦。


这循环的悲剧或许只有在新生的世界才能终止。


我记得第一世的我们争吵不休,还未理解彼此便已错过;第二世在将要相触之际天各一方,我们的命运在相似的场景里重复。


但噩梦会在这里结束,你和我一定也能找到共存的办法,尽管这跨越了四个世界的灵魂近乎腐朽。


透过梦境我看见了改变的契机——唯有死亡才能得到新生。


“在那一天之前,你未完的思念都可以对我诉说。”她抚上男人的手背,轻声叹道。


这虚影的温度总有一天也会传达给你吧?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