浅川汀上

过年更,太忙了一天天的到家就想睡觉💤

【Garnet Cradle/一章】

   

 “我以诺斯坦家族长子的名誉做担保,向家族徽章起誓,势必——”

     

少年碧绿的眼眸浮起了点点微光,金色的头发在华灯的照映下泛起了柔和的光泽,他一字一顿缓缓吐出几个字,微不可闻的字句碎裂在空中。


“杰伊。”


他收回飘飞的思绪,转而抬起了眼,维持着先前倚在软椅背上的姿势,一只手撑起了右脸颊,像是沉思着什么,一言不发地打量起面前的女人。


“奥拉小姐已经回去了吗?”


“嗯。”


他言简意赅地应了一声。


“你怎么没告诉我她来做客的事情呢,我们这样招待不周会很失礼的。”女人露出了为难的神色,樱粉色的发丝被松垮地挽起,黑白色的蕾丝缎带垂至胸前,她一手提着镶缀花边的裙摆,一手搭在他面前的书桌上,微微喘着气。


       他收回了打量的目光,撇过了头:“不合适的礼服为什么还要勉强去穿。”


女人似乎有点出乎意料,愣了几秒后复又有些尴尬地笑着:“之前定制的那套礼服临时出了点状况,这套原本是放置在衣柜里的,只是今天用来应付特殊状况的而已。”


杰伊侧头看了一眼女人,目光再次触及到她那套华贵的黑白色礼服,皱了下眉。


这套太过于成熟了,与她的性子并不相称,倒有种小孩子偷穿了大人衣服的感觉。


想到这里,他不禁嗤笑出声,“不适合你,假大人一样。”


话刚说出口杰伊就有些后悔了,他忽的意识到什么。


“哈哈是吗,我也这样觉得,不过,杰伊你最近对我说话的态度越来越像是弟弟对姐姐那样呢。”


弟弟跟姐姐吗……


杰伊没有再说话,只是面色稍稍发冷。


“苏丽,你生日要到了吧?”


“对,不过杰伊你是怎么知道……”


“那不重要,有什么想要的吗。”杰伊看了看她,沉默地凝视那双清澈的碧眼。


“没什么想要的,不过如果是杰伊你送我的话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喜欢的,啊……希望瑞秋和雷恩在当天不会太调皮。”想到这里苏丽不禁露出了头疼的神色。


“放心,我会让他们闭嘴的,已经不是几岁的孩子了,他们也是要稳重点了。”


杰伊轻笑道,骨节分明的手捏着一只钢笔,在手里把玩着,他忽而慢了半拍,手里的钢笔便瞬间脱了手,骨碌碌地滚到苏丽搭在桌上的那只手边。


冰凉的触感让她不禁颤了一下,而后手指才一点点抚上那只细长的钢笔。


却不想在手指接触到的一瞬,有什么东西从小手指上传来温热,像是涓涓的细流,一点点地滋润了干冷的土壤,她蓦地感觉心底有些痒。


“唔……”杰伊闷哼了一声,抬头注视起面前微愣的女人,倒是也不急着收回手,只是静默了几秒,而后才收回,“谢谢。”


“……嗯,如果奥拉小姐再次到访的话,希望你能提前告诉我,最近的事情太多,忘记了话还要杰伊你来提醒我。”苏丽默默地退后了一步,拢了拢身上的毛绒披肩,面色有些恍惚,话音刚落,就推开了房门,她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回头望了一眼杰伊,“杰伊,最近天冷了,你也多穿点衣服吧。”


杰伊没有回话,只是面庞隐匿在了一片阴影中。


“苏丽——”


在仅有一个人的空间里,他缓缓逸出一声,嗓音沙哑而低沉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她有些奇怪这心底的异样。


关上房门后,这心里就像是发痒一般,就好像在土壤里埋入了一粒种子,种子渐渐冒出了苗头,她对这心底的动荡并非全然不知,只是还尚未明确。


这种感觉会是她想的那样吗。


杰伊他已经十八岁了啊,当年那个略显青涩的少年日趋成熟,变得强壮而且更加具有男子担当了。


她先前从来不知道,原来成年男子的手,摸上去会是这样的感觉。


有骨感,也有点摩擦的触感,许是因为他常年练剑的缘故,难免显得粗糙。


但是——


可能是多年相处让她渐渐忘记了,杰伊他也在成长着,早已是个成年人了,是该注意一点距离和分寸了。


还没等她多想,瑞秋和雷恩就已经蹦蹦跳跳地窜到了她的面前。


“妈妈,亚斯哥哥他又踢坏了我们的雪城堡!”


“真是的,哥哥的脑子是不是被挖空了,天天做这种幼稚的事情,一点都不像我和雷恩。”瑞秋双手叉腰,一脸骄傲,像个小大人一样高高昂起头。


雷恩则牵着苏丽的手,着急地拉着她往外走去,苏丽略显无奈地笑笑却还是握紧了两个孩子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7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